金融界保险: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举办首次中国保险公益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7-03-20 19:00:06 来源: 金融界保险

317日上午,雪后的乌兰察布市阳光明媚,天蓝气爽,“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公益让未来更光明”的大型捐赠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和北京知行公益基金会联合向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134名职工及139名孤残儿童捐赠了保额为3311万元的保单以及价值近15万元的奶粉、纸尿裤等婴幼儿生活物资。

捐赠现场摆放的奶粉、纸尿裤等婴幼儿生活物资。

北京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霍英夫,乌兰察布市政府副秘书宋志峰,乌兰察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总经理李茂忠、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利新、乌兰察布市捐赠站副站长汪向东、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赵振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澍发表致辞。

228日,我们第一次来到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我深深地被这里高级的硬件设施,教师和孩子们的风貌所感染。两周以后,我们回到这里,献上爱心。”冯澍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描述了初次来到福利院的感受。随后他表示,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是北京保险研究院发起设立的、致力于保险研究的公益基金会,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进行慈善捐助。我们愿团结保险行业所有同仁,多为中国慈善事业、多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霍英夫发表致辞。

霍英夫副总经理在致辞中介绍说:“孤残儿童是社会中最弱小、最危困、最需要关怀的一个群体,关心关爱这一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与两家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捐助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保险在公益慈善,扶危济困方面的行业优势,尽我们的一点点微薄之力。”

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赵振毅致答谢辞。

赵振毅院长作为受赠方代表发表了感谢词。他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改革和转型,乌兰察布儿童福利院接收孤残儿童的范围也已经由孤儿、弃婴逐步拓展到面向社会家庭中的各类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供养孤残儿童的数量已经由最初建院的38名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名,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正在得到有效改善,这一点一滴的改变除了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怀之外,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就是来自社会各界热爱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

捐赠方和受赠方代表参与捐赠交接仪式。

北京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澍以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霍英夫作为捐赠方代表参与了捐赠交接仪式。

孩子们精心表演了生动活泼的舞台剧。

为了表达感恩之情,捐赠仪式结束后,乌兰察布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精心表演了生动活泼的舞台剧。孩子们活泼自信,在孩子的脸上,找不到因孤残而沮丧的神色。

捐赠活动结束后捐赠方和受赠方合影。

此次捐赠活动也是中国保险公益万里行的第一站,今后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将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场所、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保险公益活动,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公益让未来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