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报报道:中国保险公益万里行再启航 贵州贫困小学获捐赠
时间:2017-06-18 17:34:23 来源: 中保网

时下正值梅雨季节,雨后的山村空气格外清鲜。“走进保险,一起公益;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大型公益捐赠活动于615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光条村宝贡小学举行。

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联合保险公司向宝贡小学200多名学生捐赠了校服,学习用品,课外读物。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邀请来自北京的专家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了心理健康辅导。

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澍,黔东南州剑河县教育局局长王槐奎,黔东南州剑河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黔东南州保险行业协会领导及贵州本地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前段时间重温了入党的誓词,今天又重温入队的队歌,我感到非常激动!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保险”这个词并对保险有初步的了解,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有“保险”相伴。冯澍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描述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对学生们的期望。随后他表示,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每年会请两名优秀的学生走出大山,来到北京或上海进行文化体验活动。最后他说,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将为宝贡小学提供为期一年的心理健康辅导培训,也会联合保险公司继续关注学生们的成长和生活。

在捐赠活动的最后环节,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邀请北京的专家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了心理健康辅导。心理辅导以沟通交流、行为习惯、团队活动及艺术呈现等形式为载体,旨在培养孩子们快乐、自信、阳光的心态,为贫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输送正能量。

本次捐赠活动由黔东南州剑河县教育局局长主持,宝贡小学的校长和学生代表在捐赠活动中分别致了感谢词。